close
端午走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一直是我想走的一條路聽說難度頗高..找人同遊都被拒絕而且因為沒走過也不到要怎麼搭車上網找資料也是寫的有點攏統就這樣一延又從深秋菅芒季到了夏天 端午節星期一的假期又室內裝潢是可以睡到日上三竿誰知道7.00不到電鈴被按的又猛又急會是誰啊???答話的是>>>請幫我開二樓的門我心中暗罵>>>要找二樓怎不按二樓門鈴..我還是幫她開了沒一分鐘就聽到敲鐵門的聲商務中心音...大叫著>>>>>開門開門10分鍾後來了消防車跟警車原來是二樓有小女生跟男朋友吵架吃了安眠藥搞自殺被這麼一鬧我的睡意全消不如趁早來個草嶺古道探幽搭8.12板橋開的電聯車到貢寮帛琉站下車出站後右轉往德心宮方向往古道入口走足足走了一個鐘頭頂著35度高溫實在有些吃不消沿途的路標指示還算清楚告訴妳得挑戰還有多久看似平面的路途其實很多都是山路走了一個鐘頭的平面柏油路終於ARMANI來到登山口開始了草嶺古道的登山健走拾階而上的山路兩旁都有樹蔭感覺還算涼爽小溪旁還看見一條蛇卻是沒動靜是生是死對我這闖入者來說並不重要畢竟他才是這塊土地的主人路旁告示牌寫著古道的緣由看酒店工作官們請自己慢慢看吧老實說這圖我舊看得霧煞煞管他的順著路走就對了這大石頭上刻著>>>雄鎮蠻煙..氣勢十分磅礡想必當時雕刻師傅也是花了很長時間才完成的吧雄鎮蠻煙石的遠拍這亭子出現正是西服時候時近中午正是旅人歇腳用餐的好地方陣陣涼風把濕透衣服給風乾了亭子旁邊還有乾淨的洗手間虎字碑不用說那字一定是虎字只是不說還真是很難看得出來碑後不遠處又有個亭子那就是古道最高點此去就是代償下坡路原來虎字也有公母之分真是不看不知道何謂啞口???請看上圖說明啞口的路標告訴我離終點站還有兩公理由啞口處遠拍山下的小村落應該就是大里村吧下波途間另一個休息站護管所全貌終點站大里火車保濕面膜站理應在大里天公廟瀏覽參拜一番問廟祝火車班次只剩15分即達我不敢多有耽誤..僅雙手合十膜拜不敢稍做停留...直奔火車站從來只有人等火車....沒有火車等人到達火車站...站長大喊本班次誤點7分鐘閒591著沒事趕緊把護膝給徹下順便拍張龜山島...可惜海上霧濛濛只能拍個輪廓從貢寮火車站走到大里火車站共花4小時又15分鐘勸體能平平者不要隨意挑戰水跟食物都要備齊從啞口到天公廟都是石階下坡要注意膝節能燈具蓋得承受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27ftd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